拖了好久
終於來交作業啦^^

璇活力大增
活動量真是大到一個不行
我開始有不堪負荷的情況出現

很喜歡一個人玩玩具
只要我在她身邊
現在她好像有分離焦慮耶
只要我一起身,還沒離開喔
她就會盯著我看
我一動,她就哭
哈哈~
所以每次要離開她一下
都得先向她報告
"媽咪去廁所一下喔,馬上回來。"
"媽咪去拿一下東西喔,等等就來。"
然後她就繼續專心的玩
看到我回來,就對著我笑一下,再繼續玩

常常一直講話
不知所云ㄚ~
在滿七個月前的某一天
一整天都在叫ㄅㄚㄅㄚ
剛好爸比放假在家
開心的咧~好像中樂透一樣
現在會ㄇㄚㄇㄚㄅㄚㄅㄚ輪流叫
還會說ㄚ
還很喜歡ㄅㄨ口水,噴得爸比滿臉都是
真可愛呀^^
有時還會唱歌耶
這讓我很驚訝!
不過照樣聽不懂她在唱什麼啦~
so what!
我還是很開心~

兩隻手的手指頭越來越靈活
先說左手的手指
會把中指壓在食指上用力
也會用食指的第一節壓住大拇指的指甲(垂直狀)
(好抽像ㄚ~你們看得懂我在說啥嗎?)
再來是右手
右手也會用食指的第一節壓住大拇指的指甲
兩隻手的手指頭的活動變多了
也變得個體化,可以分別動
應該是說她可以隨心所欲的使喚手指頭了
(昏倒@@我的表達能力???)
握力~握住東西時,媽咪已經搶不贏了
要一根一根手指頭扳開才拿得到她手裡的東西
捏人很痛,也喜歡抓頭髮,自己的,爸比媽咪的
有時不小心還會被她抓傷
拿到什麼都往嘴裡放
應該是所謂的口腔期吧

坐得比之前更穩了
兩腳也更有力
握住她的雙手她就可以站起來
剛開始站不太穩,還有點搖晃
後來可以站立很久
現在已經會扭屁股了^^"傻眼~

先前會一次一手抓一腳
現在已經可以同時兩手抓兩腳
還抓來吃
兩腳張開的角度可大於180
喜歡用腳踢人踢棉被,什麼都踢
反覆一直踢
左腳喜歡彎曲伸直反覆動作
所以左腳大腿的米其林快消失了!

最令我高興的是
璇會伸手給爸比媽咪抱囉!
屢試不爽~
只要跟她說"媽咪抱抱"
不管她手上拿什麼,馬上放開
伸手給我抱抱
若是被別人抱著,她也會看著我,伸出雙手
要我抱抱

如果問璇"媽咪在哪裡?"
她就會找找找
看到媽咪就會對媽咪笑喔~
如果問"爸比勒?爸比在哪裡?"
璇就會找爸比,對著爸比笑呢!
太棒囉~~~

璇的體重變輕了
體重8.2kg
身高68cm

副食品吃得很不好
總是像跟媽咪大戰一樣
可是爸比餵的時候總是很乖
這讓我很苦惱ㄚ
因為爸比一個月才放幾天假
喜歡吃蘋果泥
米精和稀飯要看心情
喜歡玩水,不喜歡喝水
超愛吃牙牙餅^^"

第一次不是因為注射疫苗發燒
燒了一個凌晨和早上就退了
(玫瑰疹是在滿七個月隔天)

報告完畢!
照片會盡快放上網滴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smine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